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書名:皮皮放屁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名:穿過隧道

以上這兩本繪本,是儀儀近日喜歡聽的故事
外加信誼我的小書包裡的國王&皇后系列
每每聽皮皮放屁屁這本繪本時,儀儀總是會笑得東倒西歪
故事內容很有趣喔!
<內容簡介>
小青蛙皮皮遇到一個問題,他忍不住要放屁屁。他的妹妹覺得很好玩,
但是他的爸媽和老師卻不高興。醫生說這只是肚子里有臭氣,慢慢會好起來。
可惜的是,好得太慢了。皮皮設法忍住放屁,結果更糟:他的肚子膨脹得像個
氣球,帶著他飄向高空……漫畫風格的插畫,以及逗笑的文字,敘述皮皮一家
人學到一個道理:放屁受人取笑,總比忍住不放而痛苦不堪好得多! 

至於另一本穿過隧道,起初以為儀儀接受度不會太高
不過還是試著讀給她聽,沒想到這丫頭聽過一次後欲罷不能,
直囔著:「還要聽!還要聽!」
尤其,當讀到哥哥變成石頭那幾頁,儀總是會多看個幾眼才準翻頁
我想大概是她很訝異於怎麼會有變成石頭這等怪事發生呢?
<內容簡介>
哥哥和妹妹很不一樣。他們一個調皮好動,一個膽小文靜。有一天,他們又在
吵架,媽媽氣得叫他們出去〝和平解決〞。他們來到一個隧道前面,哥哥鑽進
去探險,妹妹不敢。但是妹妹在外面等了好久,都不見哥哥出來,於是,妹妹
也走進了隧道。她看到哥哥變成一塊石塊。她嚇得抱住石頭,哭了。沒想到,
石頭變軟了,還逐漸有了體溫,原來,是妹妹救了哥哥。


很明顯的儀儀慢慢喜歡聽些有故事性的繪本
並且,喜歡專挑圖案精細的,就像島田尤佳那系列的畫風
閒暇時,總會看她拿著書看圖說故事,或者把她腦海裡對故事的記憶自己念出來
不可否認,小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很強,猶如一塊海綿給多少水分就吸收多少
像我在唸一本繪本前,習慣性先唸書名給她聽,可以加深對這本書的印象
有些書只唸了一次,小丫頭總是可以很完整的跟我說:「媽媽~你唸電視壞掉了給我聽」
或說「你唸班班愛漢堡」之類的,我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她究竟想聽哪一本

儀儀的閱讀興致隨著繪本內容的精采度,越來越濃厚
這全要拜《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》這本書之賜
能夠在儀儀於未滿周歲前,就能獲得這本好書,育兒之路上獲益良多
灑下了儀儀對閱讀的種子,如今正發芽呢....
而在近日,有三本教養書需撥空讀完
豆芽.不上安親班》目前我看了一半,繼續研讀中
教養可以這麼浪漫》因為這本比較厚由儀儀的爹他先看
沒有資優班.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》大略翻了一下
往後,隨著儀儀的身體發展會慢慢加強儀的戶外活動
搞不好也會效法《豆芽.不上安親班》一書裡的主角荳芽
去郊外撿垃圾當義工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taco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